會有這個動機

主要是因為小弟認為我的酸鹼值

有點偏太鹼

_MG_0001.JPG

有圖有真相

已經到了7.8

發現我的公母比率有點失衡

_MG_0004.JPG  

左邊是母魚

右邊是公魚

可以確認的是 公魚數量較多

但是我無法保證降酸後

比例即會正常

起碼"網路"的"大家"是這麼說

我就姑且一試囉

 上網google一下

發現還蠻多人都有這個問題

有許多方法可以達到降酸

但是小弟還是比較偏向喜歡"天然A尚好"

曾經嘗試過懶仁葉

算是個不錯的方法

但是必須長期的更換

懶仁葉的來源會是個問題

再來若不更換會造成水質問題 這算是個致命的缺點

於是乎就考慮用養蝦人家最常用的

"黑土"

_MG_0009.JPG

我並沒有很專研土的種類與品牌

就買囉~

 

_MG_0012.JPG

再來為了配合作業要用的的

網戴

選擇較密實的

 

_MG_0013.JPG

接著將黑土放入約8.9分滿

依自己魚缸狀況評估


_MG_0016.JPG

在去洗手台幫她凈身一下

 後來發覺一點也沒髒

其實可以省略此步驟

 

_MG_0018.JPG

再來就直接塞在我後面的陪菌區

接著等幾天看看

能不能成功吧

.

.

.

.

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(2/23更新)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黑土丟下去好幾天

都差點忘記我有做這件事

觀察了一下

酸鹼測試儀顯示7.6

原本的值為7.7~7.8之間

所以黑土降酸的方式

!!!證實!!!

有效

arrow
arrow

    吉米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