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..前言.........

 

養魚大概有1年多的時間

前些日子遇到重大的挫折

全紅白子大約相繼死亡 數量估計約50幾隻

當時不確定病情 更談不上如何控制疫情

束手無策的任由病情擴大

得到了寶貴的教訓後

借此機會缸子可以重新整理

並且仔細紀錄我的魚缸

魚缸初稿.jpg    

這是我魚缸設計圖手繪稿

4連缸水位相通

主要是參考水族店老闆建議

 

_MG_0118.JPG  


這是實際的魚缸的樣子

實際請魚缸店定製時有些此吋與東西因製作限制

或者魚缸電老闆建議而做了些許修改

魚缸我是在台北三重橋下訂做

有興趣可以自己連絡她

老闆跟第二代都是侃侃而談的人

連絡請點我

 

旋轉_MG_0119.JPG

這是缸子後面的過濾區

主要是在豁水陪菌

有4隻水妖精

 

_MG_0120.JPG 

這是放在過濾區的陶瓷環籃

欄子是用不鏽鋼自己DIY的

再台北環河北路五金街上

我買這個的時候老闆就說

"養魚的吼~"哈哈

 

_MG_0121.JPG  

  ↑

陶瓷環上方放一點珊瑚石讓水偏鹼一點

因為孔雀喜歡偏鹼一點的水質

 

旋轉_MG_0122.JPG


將3個陶瓷環欄分別放置水妖精水間隔處

 

_MG_0123.JPG  

這是我的的大圓桶

內容物

活性碳 生化棉 白棉

 

_MG_0124.JPG 

↑ 

這是我小的圓桶

 活性碳 生化棉 生化棉 白棉

 

_MG_0125.JPG  


打圓桶在過濾區左邊打水

小圓桶在過濾區右邊打水

左右開攻讓水可以豁的均勻

 

過濾器 在我缸子裡的角色就是真的是在過濾 水中異物的角色

培菌就交給水妖精跟3個大陶瓷環籃

 

_MG_0127.JPG  

加水打氣預計曝曬一天

讓水中的氯去除

 

今天進度就這樣吧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族 魚缸 孔雀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米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